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

正文

石家庄:400亿建12座城市综合体培育新商圈
来源:石家庄日报2014-05-13 08:47:31
摘要
“这些城市综合体,不仅成为省会商业新地标,同时培育出一个个新商圈,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规模以上的城市综合体有7座。目前,还有12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谋划和推进建设,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现代服务业力跃“新高地”。

  我市把项目建设同城市承载力结合在一起,通过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下大气力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以率先隆起的姿态走出全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大步伐。

  作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业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低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的优势,是绿色崛起的“金钥匙”,在34个“项目攻坚年”重点商贸项目中,除计划竣工和续建项目外,还有计划新开工项目10项,前期谋划项目12项。目前,这些项目正在按节点顺利推进。

  位于长安区东北角的国际贸易城项目,当属其中体量最大的服务业项目,总占地2万亩,总投资800亿元。昨日,记者前往施工现场,各种机械正开足马力加紧施工,针织百货、精品服装、童装玩具等区域建筑主体封顶。“项目5年内完工,是一个专业大型商场式市场集群,功能涵盖商品贸易、原料采购、产品研发、终端零售、仓储物流等。”项目副总经理张伟民介绍说。

  今年刚开工建设的国源和天下项目,是新华区的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业态包括于底千年古镇历史文化特色商业街区、休闲旅游片区、绿色生态住宅等,总投资30亿元,预计到年底植物园路南侧商业区开工。

  中山华府城市综合体是一个较有文化特色的服务业项目。“项目特别辟出近20亩,以原来的民生路为中轴,规划建设了‘民生路历史文化长廊’,将区域内14座具有价值的历史老建筑迁移复建到文化长廊内,再现石家庄建市初期的历史风貌。”桥东区发改局王健壮告诉记者,项目2016年年底投入使用,还配备商业中心、购物、娱乐、休闲等功能。

  与此同时,我市引进的一大批高端服务业项目,正以全新的商业业态和超强的辐射力,打破了传统的商业格局。勒泰中心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商业部分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凭借“体验消费”成为省会又一时尚休闲前沿,其写字楼、酒店部分的内装修正在收尾,新浪河北等总部经济项目已签约入驻。苏宁生活广场是河北省的首家互联网门店,3月14日开业当天就引爆了我市的消费市场,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前去现场感受“线上线下同步”的购物体验。4月26日盛装亮相的华强数码广场,是一座集高端写字楼、电子专业卖场、商铺化公寓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综合体,让老火车站商圈再次焕发出新光彩。据该项目负责人吴建涛透露,写字楼部分年内投用,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5亿元,新增就业1万人。

  “这些城市综合体,不仅成为省会商业新地标,同时培育出一个个新商圈,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规模以上的城市综合体有7座,分别是先天下广场、万象天成、联邦明珠、万达广场、乐汇城、勒泰中心和海悦天地,体量总和达281万平方米。目前,还有12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谋划和推进建设,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现代服务业力跃“新高地”

  随着一批服务业项目的建成投用,省会总部经济新载体日益增多。在今年一季度桥东区项目集中签约中,就有三星(中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正泰集团等21个总部经济项目落地。该区以高端楼宇为载体,通过实施楼宇倍增计划,对现有商业设施提档升级,提高商圈优质产业的聚集度和单位面积的含金量,使商务楼宇达到40栋,入驻企业800余家。

  我市还以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契机,扶持一批本地企业依托行业优势打造产业平台,如国大爱购网、新华集贸市场、太和网等;吸引了慧聪网、新华数码等20余家知名电商企业入驻。今年,还将在批发、零售、餐饮等行业将分别试点O2O模式的电子商务,加快建设天山电子商务总部经济中心、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项目,努力构建“1+N”(示范基地+集聚区)模式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新格局。

  (原标题:发展提速比重提高 水平提升现代服务业力跃“新高地”)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